G

爱发电:G

宇宙是一个全息影像吗

这是对我们关于空间的描述。证实这一理论来源于宇宙中最另类的一些天体——黑洞。


来源于黑洞的现代理论表明,现实世界是二维的。而我们生活的三维空间,只不过在空间的边远地区存留的一种全息影像。


设想一下拿一个钱包扔进黑洞,会发生什么?


我们以前认为一切物体,甚至是光,都讲无法逃脱黑洞的引力,则钱包永远找不回来了。但现在看来并不是故事的结局,最近,致力于研究描述黑洞方程的科学家们有了一个有趣的新发现:即使钱包扔到黑洞,它含有的所有信息的一个副本会被分解然后储存在黑洞的表面,这个过程跟计算机存储信息基本上完全一样。因此到最后,钱包存在两个地方:三维版本的已经完全消失,而黑洞里二维版本的依然作为信息保存在黑洞的表面。


克利福德—艾森:掉入黑洞的所有物体的信息理论上都是可以被解析出来并且可以完全地以黑洞以外世界中物体形式表现出来


这个想法就是通过对照黑洞外发生的事情,你可以描绘黑洞内正在发生的一切。理论上,我可以利用这些信息在黑洞外面重塑我的钱包,然而真正令人瞠目结舌的是:黑洞内的空间依然按照黑洞外的空间的法则和规律运作,所以如果黑洞内的物体可以被黑洞表面的信息所描述,那么也就是说,宇宙中的任何物体 从星辰陨落到人类,甚至是空间本身,只不过是一些存储在遥远的二维平面上的信息投射在我们面前。换句话说,我们在现实世界所经历的一切,只不过类似于全息影像的东西。

评论

热度(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